為了配合車班的關係起了個大早(5:40左右zzz)

幸好這邊早餐夠給力(這好像是我第三盤吧哈哈哈誰叫他的牛角這麼好吃呢)


我們共帶了兩本旅遊書,對於 Vianden 著墨並不是很多,還好其中一本有提到要先搭火車再轉公車,感謝人人出版社XD


表定7:53的火車,但還好有提早到再向路邊帥哥確認這車在哪裏咧~帥哥跟我說:喔喔他7:45就要開囉,趕快上去吧XDDD
(Gan外面的time table明明就寫7:53XDD阿不就還好秉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,不然就GG了哈哈哈)

坐的是雙層火車,二樓的view不錯~

(大約過一小時左右
終於到啦~~熱心的司機阿伯跟我們說爬上山就會看到城堡了
(還好我早餐吃很多哈哈哈

由於城堡是建在小山丘上,所以一路都是上坡XDD
我爬
再爬
(街景很美吧~~~~
繼續爬
發現居然有類似兵馬俑的造景XDD


天有點灰灰的,小小飄雨
大約轉個角
舉頭
城堡

啊啊啊我錯了根本不像復仇者聯盟裡的哈哈哈

維安田城
Le Chateau-Palais de Vianden
由11世紀當時勢力與盧森堡伯爵不相上下的維安田伯爵所興建,羅馬式與歌德樣式的風格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塞式居城之一
(什麼歌德羅馬風格,國中好像有教過,但我很開心的全部還給老師了哈哈)

(哇賽,如果我有錢也可以蓋一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以文城堡耶!!不過我比較想蓋個像日本的那種寺廟,香油錢超級好賺哈哈哈哈⋯⋯)

(算了,我看我買樂高蓋還比較快咧⋯)



其實還有一段上坡要走
入口~
往下拍城鎮
哇賽這個伯爵也太爽,有事沒事可以出來往下看大叫:這個是Linbei的家啊~~~


近拍城堡外觀

裡面意思意思拍一下記錄有來過


到某個陽台往外拍


啊~~阿文城堡要買哪塊地好呢~~~~~~~


遇到小朋友團,非常認真的看大叔叔表演
以前帶小朋友營隊最喜歡這個時候了XDD因為可以偷偷放鬆一下哈哈

窗外望出去根本超美

看完城堡後決定去搭盧森堡唯一的纜車⋯⋯希望不要太可怕QQ
走下山去~
路上發現窗子裡有辣妹XDDDD
這真的太酷啦!!!應該是鹽罐胡椒罐的用途
狗狗畫的好可愛
走下坡的路~十分輕鬆XD

Vianden是可以俯瞰瓦爾河的雄偉伯爵城,深受雨果喜愛的小鎮
於是在河上的橋有著雨果叔叔的胸像

走啊走要去搭纜車了~~~



我原本以為應該是很陽春的纜車一點也不擔心
結果
看到的時候
發現
TMD有夠高而且還是中空的⋯⋯
這對去遊樂園只敢玩旋轉木馬的我
我坐上去三分鐘後馬上後悔⋯⋯
(纜車延伸到下圖的山頂!!!是不是很高==

而且他中間還稍微停一下

我的心臟也快停了⋯⋯

上去的路

然後我從一開始就維持這個姿勢到終點
我媽叫我回頭拍照都不敢動XDDDD

然後快到終點的時候有相機幫你拍照,反正就是臉色鐵青快要哭出來臉上寫滿了
快 點 讓 我 踩 到 陸 地 吧

於是當我看到地板時內心激動不已,用飛的離開纜車XDDDDD
接著就是腿軟
一定要扶著東西走路哈哈哈哈
站在高台往下拍~~~
好啦真的值得了XDDDD抖了一整路拍到這個景ok啦~~
(天氣如果再好一點拍起來一定更美~~

看到這麼高⋯⋯
就想尿尿QQQQ不行要忍住省錢啊啊啊



所謂人生海海起起浮浮

有上坡
必有下坡⋯⋯

所以我又抖一整路下山了XDDD
幸好這次旁邊有坐小阿姨,整路死抓著她的手不放哈哈哈
因為我真的太孬了,不敢用手機拍怕他掉下去
(我只敢用有安全繩子綁住的單眼拍
所以只好用我媽拍的上傳XDD


還很俏皮的擺姿勢咧XDD
超強的我根本沒辦法這樣QQQ
全身僵硬的跟法國麵包一樣⋯⋯


啊啊啊快到陸地了我好開心XDDD

迫不及待的快點離開XDDDDDDD

最後結束今天的行程,搭火車前往比利時布魯日~

評:
纜車不錯,已幫我壯膽,希望有一天能夠克服懼高症因為我想去滑雪XDDD

盧森堡這邊的人都很善良,旅人遇到問題時都很願意幫忙,感到萬分溫暖>///<

天氣大約17度左右,但如果飄雨的話其實是會冷的!!!!!!

今天成果XD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kb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